服务大厅
常见问题

一、 什么是公共信用信息?


答:按照《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广州市人民政府令第166号),公共信用信息,是指本市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履行职责、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或者获取并经法定形式确认的,可用于识别自然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信用状况的数据和资料。


二、“信用广州”网的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方式有哪些?


答:"信用广州"网的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方式分为公开查询和授权查询:其中,公开查询的步骤包括:信用广州网→“服务大厅”栏目→公开信用信息查询→输入查询内容;授权查询的步骤包括:信用广州网→“服务大厅”栏目→授权信用信息查询,或信用广州网→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的“登录”→登录信用广州网→查询授权类信用信息(如果是首次登录,需注册账号)。


三、如何进行账号注册和实名认证?如忘记密码,如何找回?


答:"信用广州"网使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进行登录,公众点击“信用广州”网首页右上角的“注册”,按指引填写相应信息即可完成账号注册和实名认证;如忘记密码,点击“找回密码/账号”后按照要求填写即可找回密码。


四、 在"信用中国"网站没有公示,但在"信用广州"网站公示的部分行政处罚信息,如何进行信用修复?


答: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9〕527号)要求, 2019年7月1日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相关工作通过“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栏目统一受理,可按照《“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https://www.creditchina.gov.cn/xyxf/xfzn/),提交相关申请。 针对在"信用中国"网站没有公示,但在"信用广州"网站公示的部分行政处罚信息,行政相对人可参照信用修复流程指引(https://www.creditchina.gov.cn/xyxf/lczy/)中的相关材料模板,备齐涉及材料到信用服务窗口提交信用修复申请,或通过实名登录“信用广州”网进行在线申请。


五、 企业如何在"信用广州"网公开承诺?


答:企业通过“信用广州网——诚信建设万里行——企业亮信用”栏目,点击“马上参加企业亮信用活动”参加“企业亮信用活动”进行公开承诺。企业的公开承诺内容在“信用广州-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承诺-主动公开承诺”中展示。


信用广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