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厅
异议信息办理须知
一、定义
异议信息处理指信息主体就自身社会信用信息归集、采集、公开、共享、查询和应用,存在错误、遗漏而提出申请,由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公共信用信息提供单位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更正、反馈的过程。
二、适用范围
信息主体对通过市公共信用平台查询的公共信用信息有异议的,可在公共信用信息有效期内提出异议申请。
三、管理主体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信用办)负责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指导监督本市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使用、修复及其监督管理等工作。服务窗口负责受理线下异议申请,信息提供部门负责配合做好异议信息核查,系统管理机构出具异议处理结果。
四、办理地点
异议申请可通过信用广州网实名登录后提出异议申请,或通过信用服务窗口(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304号窗口),现场提出异议申请并提供相关证件材料。
异议申请流程包含:下载申请表--提交异议信息处理申请--受理核查--异议信息核查结果反馈。
异议处理流程
异议处理流程

1.申请人在“信用广州”网-服务大厅-服务指南-附件下载中下载《广州市公共信用异议信息处理申请表》;

2.申请人向信用平台提交异议申请及佐证材料;

3.信用平台在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异议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对受理事项的对象、范围以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实并确定是否受理;

4.对确定受理的申请,信用平台自接受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如属于信用平台本身技术问题或操作原因造成差错的及时予以更正,并将处理意见反馈申请人;

5.经信用平台核查无误的,信用平台向信息提供单位发出协查函提请协助开展核查。信息提供单位自收到协查函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并反馈处理意见。信息提供单位核查确认有误的,重新报送更正后的信息;确认无误的,提供该核查结果的证明材料;

6.信用平台在获取核查结果书面意见后反馈申请人,并对异议信息进行调整处理。

附件下载:
广州市公共信用异议信息处理表
广州市公共信用异议信息处理申请表
广州市公共信用异议信息处理授权委托书
信用广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