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厅
常见材料审核退回问题
为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 “信用广州网”“信用中国网”等平台建立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并满足最短公示期限后,可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经国家省市三级审核同意后,相关失信信息将信用网站公示栏目移出。
      但是,部分企业由于事前没有认真阅读修复指引,未严格按照指引提交相关资料,导致“申请修复单”被退回,甚至被多次退回,主要原因包括:没有按照最新模板格式填写申请书、没有加盖企业公章、申请受理地址错误等等。以下为企业在信用修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改进建议。
关于材料一--信用修复承诺书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修复承诺书未使用“信用中国”网站提供的信用修复承诺书模板。 请登录“信用中国”网站,下载获取最新版本的《修复承诺书》模板。
修复承诺书所填内容有误(非承诺书原件或复印件未盖章、处罚文书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 请在申请书上逐一准确填报处罚文书号等内容。
修复承诺书落款无签署时间,或签署时间在行政处罚决定作出日期之前。 请填报正确的签署日期。
修复承诺书落款未加盖企业公章。 请加盖企业公章。
"材料一要求:
1.关键字:模板、内容、公章、日期
2.信用修复承诺书(原件照片、扫描件,须加盖申请企业公章),每条行政处罚申请修复时均须单独出具《信用修复承诺书》。
样板
关于材料二--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复印件未加盖企业公章。 请加盖企业公章。
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并非该企业的登记证照。 请根据申请主体,正确提供包括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等资料。
材料二要求:
1.关键字:登记证照、公章
2.行政相对人(申请单位)主要登记证照(原件照片、扫描件或加盖申请单位公章的复印件),主要包括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等。
样板
关于材料三--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材料不清晰完整,不可供核查。 请提供清晰的缴交罚款收据及缴费通知书等材料。
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履行义务证明与处罚内容不一致。 请补充提供相关处罚的缴费通知书并加盖申请企业公章。
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未加盖金融机构或行政处罚决定机关的公章,或未加盖企业公章(处罚为警告的,企业需要提交整改情况说明并加盖企业公章)。 请在缴交罚款收据及缴费通知书等材料上加盖申请企业公章。
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出具日期未在行政处罚决定作出日期之后。 请提供日期在行政处罚决定作出日期之后的缴交罚款收据及缴费通知书等。
材料三要求:
1.关键字:缴款凭证、公章、日期
2.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照片、扫描或加盖申请企业公章的复印件),主要包括缴交罚款收据、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等;处罚类型为警告的可提供已整改说明。
样板
关于材料四--《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由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未使用“信用中国”网站或处罚机关提供的材料模板或填写不规范。 请登录“信用中国”网站,下载获取正确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模板;或者登录“信用广州”网站,在信用服务-服务指南-附件下载处,下载获取正确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模板。
由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行政处罚决定机关未给出修复意见,或未加盖公章。 请提供行政处罚机关明确说明“同意修复”并加盖行政处罚机关公章的修复表,行政处罚机关的经办人联系电话必须是座机,以便核实。
材料四要求:
1.关键字:最新模板、公章、日期
2.由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原件照片、扫描件,须加盖申请企业和处罚机关公章)《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仅用于由原行政处罚机关出具修复决定时使用,请准确完整填写并加盖公章。
样板
关于材料五--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参加培训人员姓名与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姓名不一致。 如果参加培训人员并非法定代表人,请提交时选择非法定代表人参加选项。
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缺少授权书,或未加盖企业公章。 请补充提交授权时间在培训时间之前的授权书,并加盖申请企业公章。
材料五要求:
1.关键字:法人、盖章
2.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原件照片、扫描件或加盖申请企业公章的复印件),可参加由“信用中国”网站公益性在线培训平台或全国各级政府部门举办的公益性培训班或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举办的培训班,并取得培训证明。
样板
关于材料六--信用报告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未提供指定范围内的信用报告版本。 请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及各省级信用门户网站免费下载“公共信用信息概况”(信用报告)或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信用报告。
材料六要求:
1.关键字:版本
2.信用报告(原件照片、扫描件或加盖申请企业公章的复印件),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及各省级信用门户网站免费下载“公共信用信息概况”(信用报告)或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信用报告。
样板
材料七--修复申请受理地点有误或属于异议申请类常见问题及修改建议
常见被退回原因 改进建议
不属于信用修复受理范围,请通过网站申请异议申诉。 请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提交异议申请。
未按照行政处罚所在地进行选择修复申请受理地点。 请根据处罚机关属地选择正确的行政处罚机关所在地。
材料七要求:
1.关键词:处罚机关属地、异议申诉。
2.请根据处罚机关属地选择正确的行政处罚机关所在地。
3.不属于信用修复受理范围,请通过网站申请异议申诉。
参考网站及相关链接
信用广州-底部